雅味素食

Thursday, January 17, 2008

蔬菜中的牛排--宜蘭天喜菇


蔬菜中的牛排 宜蘭天喜菇
中央廣播電台╱江欣潔 2008-01-17 19:04

位在台灣東北部的宜蘭擁有豐富的農產品,除了知名又品質佳的「三星蔥」之外,現再又有一項堪稱「蔬菜中的牛排」,以豐富的營養價值要贏得消費者的好印象,這富含蔬菜中少見蛋白質與膳食纖維、葉酸的健康蔬菜就是--「天喜菇」。

新蔬菜「天喜菇」今天起由宜蘭三個農業單位正式生產上市,由於它營養成份極高,有蔬菜界的牛排之稱。料理人士表示,這種菇類可搭配許多食材,料理出天喜菇藥膳湯、米香天喜菇漢堡、夏艷天喜菇、天喜菇納豆養生捲及鐵板天喜菇等,素食者及民眾又有新的選擇。難得的是天喜菇價值高卻不昂貴。

(報導 : 江欣潔 資料提供 : 中央社 1.17.2008)
http://news.yam.com/rti/life/200801/20080117249513.html


食譜:
海味天喜菇
材料:天喜菇12朵、小黃瓜2條、南瓜1兩、沙拉、芝麻少許
做法:
(1)南瓜去皮蒸熟放涼,做成泥調味:鹽、胡椒、沙拉,小黃瓜切條包進南瓜泥內
(2)天喜菇切開小火慢煎、加椒鹽、排在南瓜泥上
沾醬:芥末、素蠔油、醋、味霖、橄欖油

宜蘭冬山鄉農會網址:
http://www.dsfa.org.tw/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