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味素食

Saturday, September 02, 2006

如何吃素?

吃素一定要在素食館吃嗎?
不一定。
當然去素食館吃的好處是,他們應該是比較「純正」的素,至少他們的廚房內不會有動物油,廚具也都只是煮素食之用,對於一些比較講究這方面的素食者而言,這可能很重要。
另外,光顧素食館也是對他們的一份支持。
但是,市面上素食館不多,有時為了應酬等等原因,不得已需到非素食館用餐。這就是應用智慧的時刻了。大部份餐館都會有幾道沒有肉的菜,素食者就叫那幾道,這其實是很好的機會教育,一來讓與您一起用餐的人對素食有更多的認識(在非素食館也可點素食),二來讓餐廳知道,素食是有人點的。
我有一次在深圳一食肆就有這樣的經驗:我點了他們唯一的一樣素餐,結果一位仁兄後來與我同桌,侍應介紹的幾種有肉的餐他都不喜歡,後來他問一問侍應,我吃的是什麼,侍應再三強調那是「沒有肉」的素餐,而那位仁兄就點了這一道餐。
我那天非常高興,因為無意中影響了一個人吃了一餐素,也是做了一件好事。
.蕭雅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