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味素食

Wednesday, March 05, 2008

《全家人的蔬食餐》




《全家人的蔬食餐》

作者:王舒俞
出版社:好名堂
ISBN:978-986-6937-20-0
規格:18.5公分X24公分
初版日期:2007年3月


簡單食材大變身,輕鬆的享受素西餐,非常適合在國外的素食朋友的一本食譜。

利用一點巧思,讓你的家人也可以享用「素的西餐」

這些食譜很適合給尚未吃素的朋友作為一開始的好印象,使用的食材都很常見又普通,也非常適合在國外的素食朋友使用。

因為含有蔥、蒜和少部分的蛋,所以在調味上一點都不輸肉食,希望藉此讓大家能慢慢減少肉類的攝取,讓植物來照顧大家未來的健康。另外也考量到許多不吃蔥、蒜、蛋的素食朋友,因此每道菜也都標出沒有五辛食材的做法,讓所有人都能享用西式的素套餐,讓素食蔬食成為未來引領風潮的新時尚。

【作者自序】

原本不吃素的老公,一直到某一天發現自己不敢接受牛排炸雞的味道之後,才發現我多年來在廚房裡的心機。原來我一直祕密研究如何讓他自然而然的習慣植物的味道,進而從此不思肉味。

老公這麼說過:「誰叫我只挑好不好吃而不在乎有沒有放肉!不過怎麼也能吃了這麼久的素?」他的味覺已變得更敏銳,肉食的氣味令他不舒服,但是他嘴裡一直不願承認自己成了素食者。

那時候我們住在美國,素食的我除了自己動手做,實在沒有太多的外食選擇,可是也因為如此不方便,讓我甘願把課餘時間都消耗在廚房中,或是到處研究不認識的新食材或新食譜,就為了讓自己餐桌上的素食能夠簡單方便又有驚人的好味道。 因為地利之便,我便研究起超市中常見的蔬果來做西式料理,這樣才符合西式廚房無法大火快炒也無法抽出油煙的缺點,結果從此廚房乾淨無油煙,素西餐也不需太多的廚藝功夫就能端出豐盛的套餐。

朋友問我都煮些什麼讓老公竟然習慣吃素?我常常一時也說不清楚,這是一段長達數年的轉變,我也是經由這樣的「挑戰」讓自己出乎意外的成了朋友眼中會做飯的賢妻,其實當初要是遇上同是吃素的對象,我這懶骨頭一定無力為了吃一頓飯而如此煞費心機啊! 老公最早以前常說:「吃素還不就青菜豆腐?變化少又清淡,而且還很快餓,再怎麼樣都不比肉食來的香。」於是這成了我致力改變的目標,要他吃素吃得飽飽,吃的香,也能吃出蔬食的好味道。

趕快來動手試試看!點上蠟燭、泡壺花茶再擺滿一桌子的幸福感受,這一餐一定也能豐盛又唯美浪漫,誰還能說吃素太單調呢?

【作者簡介】

~王舒俞~

六年級前段班的處女座,22歲時開始素食,家庭主婦是主業,性格溫和,有一個調皮搗蛋的兒子。學的是比較宗教學系,最喜歡思考抽象的道理以及開發自我本有的潛在能力。
近年來熱中DIY,曾經沈迷在製作手工皂和西點烘焙裡,所以家裡所有的清潔用品都是自製的,想做的點心也要列成名單在排隊等著被實現。在美國求學期間被不良的素食環境激發出求生存的本能,最愛研究把葷食改良成素食,除了自己愛吃,其實也是為了要秘密地把吃葷的老公改成吃素,還好有成功,所以希望分享自己的經驗來推廣素食。
目前從事兼職的編輯和撰寫工作,還迷上禪坐修行,決定成為下半輩子的人生目標。

http://www.suiis.com/mall/product_detail.aspx?proid=1001306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