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味素食

Friday, December 23, 2011

推廣慈悲生活--使用不殺生的產品

推廣慈悲生活--使用不殺生的產品
世界上推廣素食的有心人越來越多,這是眾生的福氣,但這還遠遠不足夠,因為大家忽略了,除了吃之外,人類的很多用品,都直接或間接需要殺生取得或製造的。素食者除了吃之外,應該也要在其他的方方面面都貫徹不殺生。因此,全球的素食有心人,應該要更進一步,推廣慈悲的生活方式,除了素食外,生活中的其他所有所需,都盡最大努力用慈悲產品,即不需直接或間接殺生取得。事實上,人類的生活是可以慈悲的,不需殺生去維持的。素食者除了自己貫徹慈悲生活外,也應積極推廣,研發更多替代殺生物質的產品,並推廣之。人類的很多用品,像皮/毛/奶/蛋/蜂製品(皮衣,皮包,皮帶,皮鞋,羊毛製品,奶/蛋製品,皮鼓,蜂蜜,蜂王漿,燕窩,絲綢,羽絨,羽毛球,毛筆,皮沙發,部分中藥/藥品/化妝品...),其實都需直接或間接殺生的,應避免之。當然還有那些殘忍的動物測試(尤其是藥和化妝品)。
我有項心願,有朝一日能夠從事生產/研發/推廣/銷售慈悲產品(除了不殺生外,也是環保對,對環境和眾生友善的)的事業,並設一基金鼓勵之。
 推薦:
PETA (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)
善待動物組織
http://www.peta.org/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