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味素食

Monday, January 03, 2011

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開幕 請法師灑淨祈福 以茶代酒 採用素食

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開幕 請法師灑淨祈福 以茶代酒 採用素食 http://www.fgs.org.tw/news/news_content.aspx?news_no=20101219000016

【人間社記者李乙發 法國巴黎報導】12月17日上午,歐洲總住持滿謙法師和巴黎佛光山監寺滿讓法師等共五位法師,應邀前往巴黎市16區香格里拉大酒店主持開幕灑淨祈福儀式,有香格里拉(亞洲)有限公司執行董事、香格里拉酒店集團董事長郭孔演(Khoon Ean KUOK)先生,帶領股東及高層職員一一上香,希望透過這次的灑淨結緣,未來新開幕酒店都能以佛教的儀式來祈福。
  
滿謙法師誦念《為法國巴黎香格里大酒店祈願文》,祈願佛陀讓香格里拉大飯店成為一片人間淨土,以及成為社區的菩提,讓更多的居民和旅客分享佛法的歡喜,並將這份祈願文贈與郭孔演,祝福該集團事業順利、員工及旅客都能進出平安。
  
郭孔演先生為馬來西亞企業家「亞洲糖王」郭鶴年的次子。這家新開的香格里拉豪華酒店,屬該集團跨足歐洲的第一家酒店。原本該集團在每家酒店開幕時,都有敬酒祭神的習慣,此次則完全以佛光山的建議,依循佛教儀式來進行,敬設素齋及茶。
  
總部設在香港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團是全球最具聲望的酒店集團之一,在全球擁有69家飯店,客房量超過3萬間。該集團預計2011年在維也納開設具有歷史意義的酒店、2012年在倫敦橋附近的標誌性酒店…,在2015年之前,將有近40家酒店將陸續開幕。
  
目前香格里拉品牌的酒店分布在中國大陸,東南亞、加拿大、澳洲,乃至阿聯猶。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前身為拿破崙的侄孫Roland Bonapart王子官邸,建於1896年,位於巴黎第16區,比鄰 Trocadero廣場,靠近香榭麗舍大道。2006年香格里拉酒店集團購下此建築物之後,申報為法國文化遺產,以建築師Richard Martinet和室內設計師Pierre-Yves Rochon為首,帶領包括歐洲歷史建築翻新工程專家等團隊,在保留原屋的完整性的大前提下整修成富麗堂皇的品牌大酒店,內有81間不同級別的客房,3間餐廳、一個酒吧、4所會議招待廳,所有布置融入中法文化的精髓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