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味素食

Wednesday, May 17, 2006

麵包不是素

我在法鼓山(香港分會)認識的一位師姐告訴我,市面上的麵包一般都有用動物油,包括白麵包。我昨天在超市買了一條白麵包,在成份上果然發現有動物油(通常都不會去看)。所以,麵包也不是素。
那位師姐說,她問過麵包店的人,他們說不放動物油不會香。

不過,在馬來西亞就不知道了,香港的所謂動物油,就是豬油,但大馬不可能用豬油。所以可以去研究一下。

我覺得素食行業是很大市場,不僅是素食餐廳,還包括一切素食產品、材料,甚至符合素食(不殺生)定義的用品。就好像回教Halal一樣。尤其現今講求環保、動物權益的時代及大趨勢。

現今已有人在議論藥物是否要用動物試驗的問題。

不過,許多佛寺(包括法鼓山)用的大鼓還是傳統的牛皮鼓。

我用的洗頭水就標榜沒有動物成份,不經動物試驗,是加拿大產品。

其實,我還有一個大願景,除了素食國際連鎖餐廳外,若有能力,我還會成立一基金會,資助符合素食/不殺生定義的研究或產品,例如醫學/藥物/產品研究等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